close

「每個決定,都是最好的決定」

這句話我深信不疑,它也為我的人生帶來很多去面對當下的勇氣、少了很多後悔的時候

因為我知道這句話是真理

 

人生很多時候沒有選擇的權利,更沒有重來一遍的資格

絕大部分你都被逼著去接受、面對,但被逼著接受與面對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

因為絕大部分是自己做的選擇,這樣的選擇或許不是當下的決定,但總能抽絲剝繭找出做選擇的源頭

而為自己承擔一切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後果,是從初生,這個社會就在淺移默化要你知道、要你學會的事

所以人可以懷念過去啊,但要提醒自己不能活在過去。

 

近幾年的人生發生了大大小小卻非常緊湊的變化

我時常感到孤單、沮喪、挫敗與傷心,更有時覺得忿忿不平,但我想這所有的負能量就是換取與年齡正比該有態度的交換條件吧

畢竟完整的人生並不是一口、一心沒來由的正能量卻選擇忽視那些不可能不存在的負極,而是能面對自己的負能量,進而求正

我依靠著淺意識反骨所以少數切身體認到的真理,重新學著接受與面對

重新在可掌控的範圍內替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自我畫了一個新的形狀

而那些不想要卻不可掌握的生活與自我,就試著去稀釋再稀釋,直到反感與否已不再重要為止

 

很難啊,真的很難啊

但是能走到這步我也感謝那些變化與衝擊,謝謝那些不喜歡的、不想要的卻不得不面對的事

在我尚未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之前,我能學會對自己的心境感到滿意但保持飢餓不感到滿足

Luv LIV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